喜欢是自己的事,不去打扰到别人。

【瀚冰】日常小短篇 分手

☆设:两人已同居。

☆说好的小甜文说发就发,请大家忘记掉昨天的小匕首吧,嘻嘻嘻。

☆渣渣文笔,请见谅。

---------------------------------------------

高瀚宇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在家做好饭像平常一样等季肖冰回来,等回来的会是一个脚上、手上都包着绷带,脸上还贴着纱布的季肖冰。

在他满心欢喜的打开门那一下,瞬间整个人感觉像掉进了冰窟里般。冷冷扶着浑身是伤的季肖冰,受伤的脚无法用力导致季肖冰整个人重心都倾向了冷冷那,冷冷一个女孩子要扶着一个一米八的季肖冰,整个人显得特别用力。

看到这幅情况,高瀚宇的脸直接冷了下来,蹲下,将手伸到他身后,直接将人给抱起来,将他抱进屋里沙发上安置好后。再送冷冷离开。

冷冷离开后不到一分钟,高瀚宇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他已经知道了,但他选择不吭一声。

安静的将饭菜端到客厅去,方便季肖冰吃饭。

“老高。”看着这样的高瀚宇,季肖冰不知怎的,就觉得心里有种莫名的愧疚感,好像自己做错了什么一样,但明明自己现在受了伤,自己才委屈不是吗?

“什么都别说,先吃饭吧,饿坏了吧?”高瀚宇不给季肖冰说话的机会,继续一点一点将饭菜端出来,甚至连饭碗都直接塞到他手里去。

好吧,季肖冰见高瀚宇这样,也就只好安安静静的先吃饭,可能是受伤的人都脆弱吧,虽然吃饭过程中,高瀚宇也跟往常一样,给自己夹菜,帮自己装饭,但季肖冰就是觉得委屈,委屈到不行。

好不容易一顿饭压抑的吃完了,高瀚宇自觉的去洗碗,季肖冰坐在沙发上,喝着他给泡的茶。

滴答,一滴泪沿着脸颊掉进端着的茶杯里,很快便与茶水融为一体,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只有脸颊上那道泪痕诉说了这滴眼泪的存在。

季肖冰看了一眼正在厨房洗碗的高瀚宇,虽然昨天跟他吵架是自己的错,但是现在自己这样子,他不是应该来哄哄自己吗?

茶杯的热气直往脸上跑,整张脸陷入了迷雾中。

昨天吵架的起因好像忘了,就只记得两个人越吵越激动,似乎是自己先说的,要跟他分手。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开始吵架的呢?

季肖冰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似乎这是所有情侣的必经之路,当在一起时间久了之后,两个人的生活就会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而吵架,摩擦越来越多,甚至有时候会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烦。分手的念头就会出现,但是,向天发誓,他昨天说的分手只是一时的气话而而已,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季肖冰有心想跟高瀚宇和好,但奈何高瀚宇一直不冷不热的。洗好了碗后又给季肖冰洗了水果,端到他面前。

“吃点水果吧。”高瀚宇说。

季肖冰将脸从烟雾中抬起来,看着高瀚宇:“老高。”

“你先吃点吧,等下我扶你去擦下身子。”高瀚宇再次打断了他的话。

高瀚宇说完就打算走回房间去帮季肖冰拿睡衣,再去浴室放水。

“老高,我想跟你聊聊。”看着他的背影,季肖冰还是出声叫住了他。

“先洗漱一下吧,等下再聊吧。”高瀚宇没有回身,季肖冰看不到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听到这句话,季肖冰觉得自己心里好像掉了一块什么一样,本身就有年龄差在,两个人的性别又一样,在一起几年了也没有向外公布,可能高瀚宇是受够了这种无法让人。知晓的地下情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季肖冰觉得自己现在就特别像个怨妇,生怕下一秒就会得到高瀚宇一句分手。害怕他还没说,只是因为自己现在受伤了,他暂时照顾自己而已。

越想越钻牛角尖,越想越觉得不开心,季肖冰突然萌发出一种要不现在就自己离开的想法,何必让别人牺牲自己的时间来照顾自己,更何况,他并不想耽误高瀚宇,如果真的要分手的话,自己也不想这么难堪。

想想以前,自己有个什么不舒服的,高瀚宇从来都是第一个冲上来,对自己嘘寒问暖,就连个普通的感冒发烧,他都会亲自给自己煮好柚子茶,照顾好自己。

现在...自己就算不是残疾,但怎么样也算是重伤吧,浑身上下没一处好,他却冷冷淡淡,一句话也不肯多说。

高瀚宇从浴室出来,看到季肖冰低沉的坐在那里,整个人浑身都散发着忧郁的气息,连带着头上的乌云都清晰可见,但在看到自己的时候,还是努力的露出了一个笑容,虽然对他还是很生气,想再给他点教训,但还是舍不得啊。

高瀚宇叹了口气,去厨房拿了保鲜膜走到他面前,将他身上那些伤都用保鲜膜给裹得严严实实的。

“虽然等下就只是给你擦擦身子,但防止水不小心碰到导致发炎,还是先用保鲜膜给裹起来比较好。”

“好。”季肖冰顺从的点点头。

就算是要离开我,那也请让我最后享受一下你的温柔吧。

“唉。”

高瀚宇叹了口气,季肖冰瞬间心就给提了起来,他担心,担心高瀚宇现在就跟他说分手。

谁知道,高瀚宇只是站起来摸了摸他的头,将他抱起来往浴室走。

到了浴室,将他轻轻的放在自己早就为他准备好的椅子上,他则背对着季肖冰,在处理着热水。

“我,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季肖冰犹豫了一会,还是打算拒绝他。

“你自己动都动不了,还自己来。”高瀚宇嘲讽的言语刺痛了季肖冰现在脆弱的心。

季肖冰瞬间觉得,高瀚宇到现在都没走,就是因为自己的伤。

“等下我会叫冷冷过来帮我收拾东西,我今晚就会搬走,就不劳烦你了。”季肖冰冷冰冰的说。

高瀚宇震惊的转过身来,愤怒的看着他:“你说的是真的?”

他以为季肖冰昨天说的分手只是一时的气话,所以他今天准备了一桌子的好菜,就为了等他回来哄哄他,大家和好就算了。

谁知道,不仅回来的是一个满身伤的季肖冰,还想着要搬走,要离开这里。

季肖冰被他眼中的怒气给吓到了,稍微往后坐了坐。

而在高瀚宇眼中,季肖冰这个动作则是代表了他怕他,他想逃离他。

高瀚宇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双手撑着椅子的扶手,将季肖冰困在自己与椅子中间,无法离开,他像猎人盯着猎物一般,用凶狠的眼神盯着季肖冰,一字一句的说:

“你想都别想着离开我,我不会放你走的。”

“你不是要跟我分手吗?”被高瀚宇眼神吓到的季肖冰完全没有注意到高瀚宇的话,只听到“离开”、“走”这两个关键字。

这下换高瀚宇懵了,一下子从大狮子变成了小萌狗,疑惑的问:“我什么时候说要跟你分手了?”

季肖冰无辜的看着他,两个大眼睛一闪一闪的,眼神里还带着一丝委屈:“我受伤了。”

“我知道。”高瀚宇点点头。

“你没有说一句话,你也没有问问我为什么会受伤。”

“因为我在等你自己说。”

“可是,我刚刚叫了你好几次,你都不让我说话。”

“我怕你饿坏了,而且冷冷已经把事情都告诉我了。”

“但是,我说跟她说不一样。”

“是,你说跟她说不一样。”

“你没有给我机会说。”

“那我现在给你机会,你说。”

“我不想说了。”

“那就先擦身子,等下再说。”

“好。那你还跟我分手吗?”

“你还想着离开我吗?”

“不。”季肖冰摇摇头,“就没想过。”

“我也是,从来没想过要跟你分手。”高瀚宇俯下身在他嘴上亲了一下。

“那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冷淡?”

“那你昨天自己跟我吵架,吵完还说要分手,还自己离家出走,你说我气不气。”高瀚宇用手点了点他的额头。

“我怎么知道昨天为什么要吵架,不还是你气我的。”季肖冰理不直气还壮的反驳着高瀚宇。

高瀚宇也是无奈,虽然这家伙比自己大个一两岁,但这么多年下来,早就被自己宠得不成样了,平常在别人面前,各种老干部风,各种的高冷睿智。

那又如何,回到自己面前,不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会跟自己闹,会跟自己吵,也会做普通人做的事,脑子偶尔也会短路,耍赖功夫更是一绝。

“是是是,我的错,都怪我。”说实话,高瀚宇确实也是想不起来昨天他们两个人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吵架。

两个人在一起都几年了,对彼此不说是知根知底,但至少还是了解个七七八八的,昨天不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就季肖冰去喝了人家的喜酒,人家就问了一句什么时候结婚,季肖冰回答模模糊糊,没有怎么说,回来后跟高瀚宇那么一说,两个人一讨论,不知道怎么的,或许是多年的地下情导致的,季肖冰就有点不开心,两个人就吵起来了。

吵到最后,季肖冰一气之下就说分手,然后就离家出走,直接去了剧组。

谁知道,因为昨天的吵架,今天他拍戏也没有留神周围,拍个打戏,给自己搞成这样子。

这可把高瀚宇给气死了,这才在他刚回来的时候对他冷着脸,打算给他个教训。明明知道自己今天要拍打戏,还这么不小心,对他这种行为感到生气,但更多的还是心疼。

“不要再吵了。”季肖冰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这几年,他们两个吵架的次数有限,但每次吵完架后,两个人都会觉得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但这次吵架,让季肖冰第一次觉得愧疚,更多的是觉得自己是真的离不开高瀚宇。

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他设想过很多次高瀚宇离开自己的场景,他无法想象,他的生活已经被高瀚宇填充了,不管做什么事,他都习惯了高瀚宇这个人的存在。

如果他真的离开了自己,季肖冰觉得自己恐怕是会疯了吧,幸好,幸好高瀚宇没有想要离开自己的念头。

“下次,不要再让我担心了,也不要再说分手了好吗?”高瀚宇扶着他,将他的全部重量都压在自己身上。

“好。”季肖冰将头埋进他的脖颈处,点了点头,柔软的头发也跟着调皮的扎了扎他的皮肤。

“不要离开我。”

“好。”

评论(17)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