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自己的事,不去打扰到别人。

【瞳耀】有你在的一天

[4:00]瞳耀“五一惊喜”二十四时联文活动

上一棒: @木瑾 

下一棒: @山山而川 

☆ooc,ooc,ooc

☆建议各位看官配合那一天 前言食用💕

-----------------------------

展耀乖乖的坐在床边,他听到了白羽瞳的脚步声,从厨房过来,到卧室门口了,他开门了,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展耀嘴角的笑容随着他的靠近越来越大。

他看着白羽瞳,像小孩子一样对他说:“小白,领带。”

白羽瞳笑了笑,无奈的走到他面前,帮他把衬衫最上面的那颗扣子扣好、把领带打好、再将那件他最喜欢的湛蓝色的西装外套帮他穿好。

“你这只懒猫,我要不在了,看你怎么办。”白羽瞳笑着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鼻头。

谁知,展耀听到他这句话反应却十分激烈,搂着他的腰便不肯放手:“不行,你不能离开我,一步也不可以。”

“傻猫,今天怎么了,那么粘人。”白羽瞳顺着他的头发,他觉得今天的展耀有点奇怪。

“反正今天,你一步都不许离开我。”展耀倔强的抱着他,就是要他一个承诺。

“好好好,我们先出去吃早餐吧。”白羽瞳舍不得展耀担心,只好先应下来。

他喜欢展耀,所以展耀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不舍得伤害他,更不舍得他被伤害,即使他有事情瞒着自己。但白羽瞳相信,展耀总有一天会告诉他的。

展耀今天异常的乖,乖乖的吃完了早饭,乖乖的跟着白羽瞳去SCI,乖乖的在白羽瞳的办公室里守着他写自己的报告,乖乖的寸步不离白羽瞳。

今天好好的过了一天呢。

展耀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的时候想着。被子下的手紧紧的攥着白羽瞳的手。

白羽瞳在他头顶亲了一下,将他搂进怀里。

第二天。

“小白。”展耀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身旁的位置没有一丝温度,冷冰冰的。

没有人回应他。

“小白,你,在吗?”展耀放下手,试探性的冲门口喊道。

整间屋子安静得可怕,洗手间没有水声,厨房也没有常有的声音,白羽瞳的脚步声也没有了。

展耀穿上毛绒绒的老鼠拖鞋就急匆匆的往外走。

客厅里没有一个人,厨房干干净净,餐桌上也没有摆放整齐的热粥,冰箱里更是空空如也。

展耀呆呆的站在冰箱前面,低着头,一声不吭。

啪嗒

一滴眼泪掉在地上,第二滴,第三滴不断的掉在地上,展耀背靠着冰箱,慢慢滑坐在地上,泪水沿着脸颊滴到那件带着猫咪图案的睡衣上。

屋子里的安静在不断提醒着他一些不想回忆的事情。

等哭够了,他才从地上站起来,拖着发麻的双腿一步一步的往书房走去。

展耀饿着肚子在书房里呆了很久很久,将近一天才从书房里出来。出来时已然没有进去时那么伤心,嘴角反而扬起了笑容,整个人看起来也开心了很多。

他走回卧室,抱着白羽瞳送的老鼠布娃娃乖乖的躺在床上,陷入了沉睡。

“懒猫,快点起来呀,你今天不是有讲座吗,赶紧起来。”

展耀还没睁眼就听到了白羽瞳的声音。

他笑着撑起身子坐起来。

“小白。”他软软的喊了一声。

“懒猫,快点起来。”白羽瞳好笑的拉着他的双手。

“小白,有你在真好。”展耀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

“傻瓜,突然说什么傻话,我一直都在啊。”白羽瞳将他拉近自己,亲了上去。

“那就好,你要一直一直陪着我,不许离开。”一吻过后,展耀认真的说。

“好。”

白羽瞳帮展耀穿好衬衫、扣好扣子、将领带帮他打好、穿上配套的西装,今天有讲座,白羽瞳帮他选的是黑色的西装,显得整个人十分禁欲。

“今天吃什么?”展耀刷着牙,询问着白羽瞳。

“皮蛋瘦肉粥。”

展耀点点头,继续刷牙。

一碗暖暖的皮蛋瘦肉粥喝下去之后,展耀空了一晚上的胃也暖了起来。

今天的展耀也是乖乖的一天,虽然跟白羽瞳有些争吵,但是两个人还是很快就和好了。讲座也很顺利,有白羽瞳守着,今天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今天好好的过了一天呢。

展耀躺在床上,心里想着。

旁边的白羽瞳早已呼呼大睡。

听着白羽瞳的呼吸声,展耀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

展耀睁开眼睛,他伸手往旁边摸了摸,冰冷的被子,安安静静的房子,没有一点声音。

“小白。”展耀的声音有点沙哑。

“小白。”

没有人回应他。

展耀撑起身子,站起来,慢慢走向洗手间。

他梳洗完后将睡衣换掉,穿上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他怎么扣都扣不上。

着急的展耀冲着门口大喊:“小白,我扣不上扣子了。”

但始终没有人回他。

独自一人的房间里只有展耀一个人在那自说自话,自己跟自己的衣服较劲。

“笃笃笃”敲门声响起。

“小白,有人来了,我去开门哈。”听到敲门声,展耀刷的一声就站起来往门口走去。

待打开门看清是谁后,展耀二话不说就打算把门关上,结果却被一只脚给堵住了。

“小猫咪,你看到我就把门给关上了,不道德啊。”赵爵看着展耀那毫不犹豫的动作气得要死。

“你来干嘛?”展耀堵在门口,不肯让赵爵往前一步。

“小猫咪,一年了,你该清醒了。”赵爵紧盯着展耀的眼睛。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请你回去吧。”展耀躲闪着他的目光。

“展耀,你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吗?白家小老虎已经走了一年了,这一年你天天用催眠来麻痹自己,欺骗自己他还活着,你每天跟他过最后一天,你不累吗?”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小白不是在厨房里吗?”展耀瞥了她一眼,仿佛在看一个神经病一般。

“是吗,你的小白在哪里。”赵爵对展耀的反应丝毫不觉得意外。

展耀很不开心,非常不开心,他手指着厨房,愤愤的说:“小白不是在那里吗。”

“你确定他在那里吗。”

“当然。”展耀不爽的往厨房走去,结果厨房里空无一人。

“小白,小白,你在哪呢?”展耀一脸茫然的站在厨房里,不对,他的小白现在应该是在厨房里帮他准备早餐的。

“展耀。”赵爵拉住他的胳膊。

“你放开我,都是你,如果不是你,小白他就会一直在这里了。”展耀生气的甩开赵爵的手,愤怒的往房间里走去,没错,就是赵爵,如果不是赵爵的到来,小白就不会走了。

对于白羽瞳消失了的这件事情上,展耀还不亏心的将责任全部推给赵爵。

赵爵也不气恼展耀的态度,如果要试图破解展耀的催眠术,那就得先找到这把锁的钥匙。

于是他直接上手将手无缚鸡之力的展耀拉走,带上一辆车,直奔目的地。

“赵爵,你要做什么?”在这种时候,展耀反而更加冷静,他知道自己武力值什么的比不过赵爵,脑力就更不用说了,于是他选择冷静的坐在一旁,看着赵爵。

“带你去个地方。”说完,赵爵便闭上了眼睛,开始闭目养神,白烨安安静静的开着车,努力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

目的地到了,是座墓园。赵爵将展耀带下车,拉着他便往墓园深处走。

展耀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任由赵爵拉着他。

“展耀,你看清楚,这是谁?”赵爵指着地上那座墓碑,语气冷冷的问。

展耀瞥了他一眼,蹲下来,仔仔细细的看着墓碑的照片、墓碑上的字。

白羽瞳之墓

展耀立

2018年6月4日

七个字,一个时间。简简单单的一座墓碑,多余的一个字都没有。

“他...”展耀轻轻的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

“我刚刚才看到他啊,他怎么会在这里?”展耀不解的问。

“那都是假的,你自己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幻境,展耀,你现在想象着你自己回到一个小时前。”赵爵时刻注意着展耀的情绪,在适当的时候对他说:“再回到一周前,一个月前,一年前。”

看着展耀的双眼越来越茫然,赵爵接着问:“你看到什么?”

“小白,小白,血,好多血,小白,快走,不要回来。”展耀突然大喊起来,挥舞着双手。

“展耀,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赵爵在他耳边轻声问。

“血,好多血。”展耀重复着这一句话。

“小白,小白。”展耀坐在地上,闭着眼睛靠在墓碑上。

赵爵不敢把展耀逼得太紧,只好守在他身边,让他自己慢慢回忆。他相信,小猫咪不是那么脆弱的人,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打败的。

一年前,SCI协助缉毒队,一起出任务抓一个毒贩集团,当时有几个人质在毒贩手中,派去的谈判专家都被毒老大给赶回来了,对方指名道姓要展耀。

白羽瞳觉得太危险,不允许展耀去,但是看着毒贩手中的那些人质,展耀不忍心,说服了白羽瞳,得到了去与毒老大谈判的机会。

谈判结果很好,展耀发挥了一如既往的能力,让毒老大乖乖的放了人质,就在白羽瞳与缉毒队队长准备去接那些人质回来的时候,毒老大身边的一个助手却突然发了狂,拿起冲锋枪就到处扫射。

展耀身体协调不行,就算在那一瞬间,脑子动得有多快,但身体还是跟不上。

就在紧急关头,白羽瞳一个飞扑,将展耀扑到另一边,躲开了那一连串的子弹,但他自己却受了伤。

白羽瞳在确认了展耀的安全之后,毫不犹豫掏出配枪,一枪打爆了那个人的头。一枪过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白羽瞳脱力倒在地上,后背血流成河。

毒老大死在了这场混乱中,好多缉毒队员牺牲在一个疯子的手下,毒老大的那些手下都被缉毒队员给抓了。展耀最爱的白羽瞳却再也回不来了,永远的留在了这么一个脏乱的地方。

过了好久好久,展耀在赵爵的帮助下,眼神逐渐清明起来。他冷冷的盯着赵爵。

“我要陪陪他。”

“好。”再次确认展耀已经脱离了给自己设下的催眠中后,赵爵离开了墓地,留下展耀自己一个人。

离开墓地的时候,赵爵看了一眼展耀的背影。他还记得,那天,他与展启天,白允文赶到的时候,就看到展耀坐在地上,死死的抱着白羽瞳,白羽瞳的血染到了他身上,在白羽瞳被宣判已没有了生命体征的时候,他最爱的那双眼睛失去了所有的光芒,黯淡无光。

接受不了白羽瞳死亡,却又找不到人复仇的展耀,在得知那些毒贩入狱之后,便将自己锁在家里,开始寻找方法催眠自己,让自己陷入了白羽瞳还在世的最后一天。

展耀伸手将衬衫最上面那颗没有扣上的扣子扣上,嘴角勾起一抹笑容,但这笑容里却是带了些苦涩,邀功一般对着墓碑说:“小白,这颗扣子我终于能自己扣上了。”

------------

评论(53)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