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自己的事,不去打扰到别人。

【瀚冰】今天也一心向竹马

☆渣渣文笔,各位看官看个过瘾就好。

☆OOC

☆一发完,沙雕无脑小甜饼

☆全靠糕糕一张图引发的动力

01

一身黑衣飒飒的高瀚宇站在自家门口,望着对面白衣飘飘的季肖冰。

“季大少,做人可不能不讲信用啊。”高瀚宇斜靠在门口的石狮子上,手中把玩着一把玉笛,抬眼邪笑的看着对面窘迫的季肖冰。

“哼,高瀚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别以为明天你就能好过。”季肖冰似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握紧了拳头,对高瀚宇放着狠话。

“那就希望你明天能继续赢我吧。”高瀚宇哈哈大笑,说完冲季肖冰摆了个鬼脸,紧接着催促他履行今日的惩罚。

季肖冰气到不行,但还是乖乖的走到两家中间的大路上,撩起下摆,绑好。接着,深吸一口气,开始狂跑起来,边跑边大喊:“我喜欢高瀚宇”、“季肖冰喜欢高瀚宇。”

沿街有许多百姓正在摆摊买卖,就见季肖冰从街头跑到街,扬起一抹灰尘后人就不见了。

百姓们摇摇头,知道的只道这季少爷与高少爷打赌又输了,不知道的一脸震惊的愣在原地,想着这季家少爷如此开放吗,当众示爱?

“兄弟,兄弟,这季家少爷是怎么回事啊?”一刚进城的马夫刚刚就目睹了季肖冰这一惊骇举动,连忙好奇的向旁边卖菜小子询问。

这卖菜小子冷静的上下瞄了他一眼:“新来的吧?”

“是。”马夫老实的点点头。

“这季少爷是与高少爷打赌输了,你就等着明天再来吧,明天可能就是高少爷了。”

“????这高少爷又是哪位?”

卖菜小子见左右也没有生意,便拉着马夫坐到他旁边,仔仔细细的与他说这高季两家少爷的事情。

按理说,这季家少爷要比高家少爷早出生两年,就凭多出来那两年的阅历也不轻易允许自己就同他一般玩如此幼稚的游戏。

但......这高季两家邻里和睦一向交好,也不怪这高家少爷从小便缠着这季家少爷一起玩。

而且这高家少爷是个欢脱的性格,但是呢,这季家少爷却是个沉稳的性格,两家老爷本想着可以让他们互补,结果没想到,高家少爷这两年老是缠着这季家少爷玩打赌这种游戏,每天一个游戏,谁输了就要照赢方说的话去做。

而这季家少爷又偏偏对于这个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小朋友有许多偏爱,也就随他去了,谁知道最近是越发过分。

于是才会出现今天早上这一幕。

02

“呼,呼,呼...我...我回来了。”季肖冰气喘吁吁的靠在自家大门的石狮子上,一动都动不了了,经过刚刚那么一阵跑,已经将他这几个月的运动量都用完了,为了不丢人,他更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在那跑了。

高瀚宇拿着厨娘的蒲扇在他旁边扇啊扇的。

“你说你,至于吗,跑那么快,你慢慢跑也可以啊。”

季肖冰狠狠瞪了他一眼,只是微红的脸颊配合他急促的喘息,这放在平常凌厉无比的眼神此时硬生生让人瞧出几分风情和娇俏来。

高瀚宇看着他这眼神,默默的低下了头,耳朵悄悄的红了。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与这家伙一起长大的,但近两年,越看,高瀚宇越觉得季肖冰好看得不得了,每次看他一副安然若泰的模样,他就觉得不舒服,就觉得非得折腾他一下才行。

待季肖冰喘得差不多了,高瀚宇这才扶着他走进了季府。虽然与高瀚宇是对赌的身份,但此刻明显的好意季肖冰还是不会拒绝的,任由高瀚宇搀扶着。

季老爷知道他们两个打赌的事情,此刻见季肖冰这般模样,也是无奈,叹了口气,让下人赶紧将准备好的茶水给季肖冰端上去。

“伯父。”无论在季肖冰面前如何放肆,在长辈面前都要学会乖巧礼貌,这个道理高瀚宇还是懂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跟季肖冰打赌打了这么久,季老爷还愿意让他进季家大门的原因。

“瀚宇啊,别那么猛,小冰身子经受不住的。”季老爷看了一眼一直在季肖冰旁边讨好的高瀚宇,突然出口说道。

“噗....”季肖冰一口茶水喷了出来。

“爹,你干嘛啊。”季肖冰羞红了脸。

“没,没干嘛呀,这不就是让瀚宇小心着点嘛,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季老爷淡定的端着个茶杯坐在上座,丝毫不理会因为自己一句话而脸红的两位小青年。

季肖冰也不知是恼季老爷,还是恼高瀚宇,气愤的站起身,连茶水也不喝就准备回房,高瀚宇心疼他,准备扶着他回去,也被甩开了。

高瀚宇留在原地,摸了摸鼻尖,无奈的看了眼季老爷,嘴里嘟囔着,

“伯父,您刚说的什么呀。”

季老爷从入定的状态醒来,抬眼看了看高瀚宇,喝了口热茶 漫不经心的说:“小宇啊,伯父是看着你长大的,你什么心思,伯父还不知道吗。”

这回尴尬的换高瀚宇了,高瀚宇在原地不安的动来动去,连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利索,:“伯,伯父,我,我没有。”

季伯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这孩子是真可爱啊,季伯父心里想着。

他与高老爷两人皆是好友,年轻时给这两个孩子定过娃娃亲,本来以为自己家这个先出来是个儿子,那倒是刚好,如果高家再出个女儿,就刚刚好了,可以凑一对。结果谁知道,两年后,这高家出的,却跟自家一样,是个带把的。

这就很郁闷了,于是,两家也就不再提这娃娃亲的事情,倒是这高家小子缠季肖冰缠得紧,久而久之,两家大人也都能看出点什么来了。

也就只有他们年轻人自己不懂了。

03

季肖冰的性子多是随了季老爷,安安静静的,给他一杯茶,一本书便能坐一天。

但今天的季肖冰拿着本书却怎么也看不下去了。

回想起刚刚自家老爹说的那句话,脸上就跟火烧着一样,热热的,就算狂用折扇扇也没用,这火就没降下去过。

虽然大高瀚宇两岁,但在这风月方面,季肖冰还真不如高瀚宇,他还一门心思的当高瀚宇是在逗他玩,殊不知,人家已将心思打到他身上,巴不得赶紧宣告天下,这个人就是他的。

奈何对于季肖冰这榆木脑袋,高瀚宇也只好一步一步来,试图用温水煮青蛙。

季肖冰这边拿着本书久久看不进去,高瀚宇那边则已经开始在想着明天打什么赌好,如果明天季肖冰输了要让他做什么好,虽然想着要季肖冰输给自己,但那做折扇的手还是没有停下。

高老爷拎着个鸟笼走了进来,看高瀚宇那抓耳挠腮的模样,恨铁不成钢的一脚踹过去,“臭小子,你又在想着怎么搞小冰了是不是。”

“爹,您怎么这样说呀。”高瀚宇委屈的捂着屁股,离他爹要多远有多远,生怕他再一脚踹过来。

“那你在干嘛呢。”高老爷对于这个不思上进的臭小子已经说到没话可以说了,心里只恨自己生的怎么是这样一个浑小子,而不是小冰那个惹人疼的。

“没有啊。”

高瀚宇连忙将手上那刚做好,准备给季肖冰的折扇藏到身后,不敢拿出来叫别人看到。

高老爷瞪了他一眼,随机又想到什么一般冲他摆摆手,示意他靠近。

高瀚宇犹犹豫豫,慢吞吞的走了过去,不满的说“干嘛呀?”

话一出口,果不其然得到了一个板栗,疼得他直捂着自己的脑袋,龇牙咧嘴的,另一只手竟还是将折扇藏得不露痕迹。

“听说,季老头,打算要给季小子招亲。”高老爷左右望了一下,确认无人后,小小声的靠到高瀚宇耳边说道。

“什么!”高瀚宇一听可就不乐意了,自己藏了二十年的宝贝,怎么可以就这样被季老头给送走了。

“刚刚,刚刚,刚刚我还去季家了呢。”高瀚宇急得话都说不利索,手指疯狂指着对面。

“哦,去了,季老头说什么了?”高老爷说完又恢复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逗着他那鸟笼中的金丝雀。

“他,他,他……”高瀚宇又不好意思将刚刚季老爷说的话重复一遍出来给高老爷听。

高老爷嫌弃的瞥了他一眼:“你啊你,你就说,你是不是对季家小子有兴趣?”

瞬间,高瀚宇那脸就跟火烧了一般,红了起来,连耳朵都红了,恼羞成怒的他大喊着:“我才没有,谁会喜欢那个书呆子。”

说完就急匆匆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丝毫没有注意到刚踏进高家大门的季肖冰。

季肖冰冲高老爷笑了笑,打了个招呼,便转身离开,回了季府。

高老爷左右看了看,看看狂奔的高瀚宇,看看一脸失落的季肖冰,不知道该劝哪方比较好,索性啊,便谁都不搭理,让他们小年轻自己解决自己的事情去吧。

季肖冰看着手中那把特意寻人为高瀚宇打的长剑,再回想起他刚刚那句话,心里莫名其妙的觉得有点失落,又有些酸酸的。

自从高瀚宇练武开始,季肖冰便特意寻到了一位铸剑大师,拜托了他几个月,他才同意为高瀚宇打造这世间仅此一把,独属于他的利剑。

但他也没弄明白自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是因为自己从小便带着高瀚宇,二十二年的心思都付诸在他身上,突然被告知,人家并不喜欢你,就算是弟弟,被这样说,也是很难受。

既然已经被这样说了,那这莫名其妙的赌约,季肖冰也不想再继续陪高瀚宇玩了,玩了两年了,该够了。

下定了决心的季肖冰,气呼呼的回到了季府,将手中那柄长剑放回书房,并回房间睡觉去。

04

回到房间的高瀚宇,脸上的红晕还未消退,一想到季老爷要逼季肖冰娶媳妇,他就心头如被蚂蚁咬了一般,着急得不得了。

高瀚宇开始在想,如果季老爷要给季肖冰娶媳妇,会让他娶一个什么样的人?

跟他一样文文静静的?

不,不行,那样会让季肖冰以后更文静的,不配,一点都不搭配。

娶个闹闹哄哄的?

不行,季肖冰那么文文静静的人,娶个闹闹哄哄的,等下季肖冰还不会给欺负了啊。

娶个练家子?

不行,等下看季肖冰不顺眼,打他了怎么办?

所有类型的女孩子在高瀚宇脑子都过了一遍了,所有人他都觉得跟季肖冰一点都不搭,不要说娶亲了,就是站在一起,高瀚宇都觉得没有人能配得上季肖冰。

他默默的将那个新娘子的角色代替成自己,嗯......这个场面怎么就莫名的那么搭配呢。

不行,绝对不能让季老爷给季肖冰娶媳妇,除了自己,谁都不可以!!!

愤怒的高瀚宇连忙给自己制定了好几条追妻的方法。

为了不让季肖冰被人先下手了,高瀚宇决定自己近水楼台先得月,说做就做,现在就去季府找季肖冰,让他不要答应季老爷给他定的婚约。

“哎哎哎,你要去哪里?”高老爷见高瀚宇风风火火的就要往季府走,连忙拉住他。

“我去季府找季肖冰啊。”高瀚宇嫌弃的看了一眼高老爷,心里只恨他挡住了自己的追妻路。

“你是不是傻,你现在去干嘛。”高老爷气得连鸟笼都不拿了,鸟都不逗,拉过高瀚宇到一旁就骂,“你现在过去有什么用,你刚刚不是才从季府回来吗,季老头什么都没说,难道你要直接冲上去,让季老头不要给小冰找媳妇?”

“我又不是去找季伯父,我是去找季肖冰的。”

“找小冰有什么用,他还什么都不知道,等下还不得把你扫地出门。”

高老爷越说越气,气到手指头不停的戳着高瀚宇的脑袋。他身为一个商行的老板,走南闯北的,怎么就生下个只知蛮力的小子出来,一点用都没有。

高瀚宇委屈的看着他爹,莫名的从他爹眼神里看出了一丝嫌弃,这不由得让他的心灵有点受伤,但也仅仅是有一点而已。

“那您说怎么办。”左右怎样都不行,高瀚宇干脆把难题推给高老爷,让他帮自己想。

“这样,你明天再去,你今天去,季老头肯定不会说什么的,更加不会把人带出来,你明天再去季府,直接当着人姑娘的面向小冰告白。”

高瀚宇怀疑的看着他爹,这确定不是在坑自己?

“傻啊你,你忘了你最近天天跟小冰在玩什么游戏吗?”高老爷气恼的踹了他一脚,这小子,怎么就不开窍呢。

“哦……”听到这,高瀚宇眼前一亮,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谢谢老爹。”

笑嘻嘻的向高老爷道了谢后,高瀚宇就慢悠悠的走回了房间,去做好明日的安排。

一夜无眠,一个是为了明日的筹划而激动不已,一个却是因今日之事恼悔不已。

05

翌日

高瀚宇一早就站在自家门口,倚靠在石狮子上等着季肖冰出来。

今天的赌约是由昨日输了的人提出来,高瀚宇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等待季肖冰的赌约。

万万没想到,等了一上午,季肖冰愣是一步都没有跨出来,连让小厮给传个信都没有,这可就不得了了。

一向心急气燥的高瀚宇也忍不住,直接跨进了季府的大门,就往后院走。

“高少爷”

“高少爷”

季府的人皆认识这位意气风发的少爷,见他进来,无一人阻拦,反而个个向他问好。

高瀚宇一路顺畅的走到了后院,刚到季肖冰房门口,就听到一女子的声音。

不对劲,季肖冰的房间怎么会有女孩子的声音,回想起,昨日自家老爹说的季伯父要给季肖冰娶媳妇的事。

滋滋滋,高瀚宇觉得自己脑中那条名为理智的线路正在燃烧着,可能过不了多久就会给烧没了。

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无误,高瀚宇很机智的趴在门口偷偷听着。

“季少爷,您写的字真好看。”女孩子的声音温温柔柔的。

但落到高瀚宇耳朵里,怎么听怎么别扭,女子说的话也被他在心中默默反驳。

我家小冰的字能不好看吗,练了那么久的。

“季少爷,这个诗句是什么意思啊?”

连这个诗句什么意思都不懂,完全配不上我家小冰。

“季少爷,啊……”

突然一声尖叫,高瀚宇还以为季肖冰怎么了,连忙推门而入。

就见女子瘫坐在地上,季肖冰在一旁手足无措的模样。

“高瀚宇,你怎么来了?”私心里,季肖冰并不想被高瀚宇看到这副模样。

但这句话落高瀚宇耳朵里,却变成了季肖冰是觉得他此刻的出现是打扰了他。

“我不来,怎么知道季少爷在房间里干些什么。”心中不爽快,嘴上也不带个把门的,出来的每句话都带着刺。

季肖冰蹙眉,不满的看着他说道:“在我自己的房间里,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个不需要高少爷管吧。”

“季肖冰,你……”高瀚宇此刻是没有想到季肖冰会如此答他,心里的刺也越来越多。

“你是我看上的人,我怎么能不管。”

季肖冰愣了,呆了,站在原地动弹不得,傻傻的看着高瀚宇。

“你,你在,说,什么。”

“我说。”高瀚宇慢慢逼近他“我,喜,欢,你。”

“瀚宇,别开玩笑了,我是你哥哥。”季肖冰尴尬的试图推开他,结果却推不动。

“你又不是我亲哥哥。”

“那,那也不行啊。”

高瀚宇此刻脑中那条名为理智的线已经彻底烧没了,他已经无法去思考了,直接扣季肖冰的后脑,将自己的嘴唇附上去。

比自己想象中的软,还甜,早上肯定吃了甜糕了吧,高瀚宇心里想着。

地上的女子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还体贴的帮他们将门关上,整个房间只剩下他二人。

“我喜欢你。”一吻过后,高瀚宇认真的跟季肖冰说,“你不要成婚好不好。”

季肖冰脑子浑浑噩噩的,他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听到自己要成婚的消息,“谁,谁要成婚?”

“你啊。”

“我为什么要成婚?”季肖冰眨着大眼睛,无辜的问。

“刚刚那个女子不是要跟你成婚的吗?”这下换高瀚宇懵了,他这才发现那个女子早就不见了。

“不是啊,她是厨娘的女儿,昨天来的,求我教她认字而已。”季肖冰老老实实的交代。

“我就说,我在门口守了一个早上,一个人都没见进门,怎么你这突然多了个姑娘。”

高瀚宇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是在哪了。

“所以,季肖冰,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抛去一切杂念,高瀚宇再次认真的向季肖冰询问。

季肖冰想了想自己与其他女子成婚的场景,好像怎么想都想不出来,反而都被面前这个八尺男儿给破坏了。

好像也不赖。

季肖冰笑了笑,冲高瀚宇说:“今天的赌约我还没说呢。”

“你说。”

“今天如果你赢了的话就得陪我一辈子,如果我赢了的话,就陪你一辈子,这个赌约,请问高少爷意下如何?”

高瀚宇笑着点了点头:“季少爷觉得可以就可以,高某奉陪到底。”

评论(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