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自己的事,不去打扰到别人。

【有间客栈】18

第十八章

想要见到他,不能接受他离我那么远,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我?我都已经用了那么多办法了,你为什么还不留在我身边?他们都是谁?他们凭什么待在你身边?他们都该死,该死,该死!!!

偷偷坐上前往北京的飞机,男人心里抱着侥幸,就一天,应该不会被发现的,他去去就回就好了,很快的,他不会发现自己离开过的。

但是,他没有注意到,他所担心的已经在发生,那个他想躲开一天的人,此刻正在他后面。

男人带着口罩、帽子、墨镜,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在这寒冷的冬天倒也不会显得那么特立独行。

他站在医院的窗外注视着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还是那么瘦弱,瘦弱得让他想把他永久的困在自己身边。

“你不该选择逃离我的。”男人嘴里喃喃自语,眼睛一直盯着病床上的人。

季肖冰刚睡醒起床,不自觉的发了个抖。

‘今天天气又冷了吗?不知道会不会下雪?’看着窗外,季肖冰心里想着。

他躺在床上,手上还插着输液的针头,两袋抗生素才刚刚输完,护士拿走了空袋子,要等医生来看过,再重新确定药单开药。

突然,季妈妈身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她看都不看,就直接将手机递给季肖冰。

“妈。”季肖冰好奇的看着她。

“肯定是小高,你听吧,妈妈出去打水。”季妈妈调皮的说道,说完拿着一个热水壶就往外走。独留下季肖冰一人在病房里拿着手机红着脸,久久才按下了接听键。

“老高。”

“饼儿。”

高瀚宇热情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一如既往,听到他的声音,季肖冰就觉得自己的心情又好了很多,连带着身上的疼痛都减轻了很多。

只要他的声音出现,他的嘴角就总是会忍不住勾起来,他喜欢跟高瀚宇打电话,虽然两个人的聊天基本都是些家长里短。

电话永远都是高瀚宇关心着季肖冰,季肖冰听着高瀚宇在电话那头跟他说客栈里发生的事,跟他说现在台州发生的事,就为了让他能时刻了解到情况,不至于到时候回来什么都不知道,虽然高瀚宇还不确定季肖冰会不会回来。

舍不得挂,即使两个人都快没有话说了,但是只要能听到高瀚宇的呼吸声,季肖冰都觉得开心,一分钟他都舍不得挂。他想再跟高瀚宇多说一点。

“老高,下雪了!!!”

突然,季肖冰兴奋的对着电话那头的高瀚宇的说道。手指下意识的指着窗外,虽然知道高瀚宇看不到,但就是想指着。

“真的吗?我也好想看雪!!!”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雪这种东西总是那么容易诱惑人。

“我等下拍给你看好不好。”季肖冰看着窗外的雪,听着高瀚宇的声音,笑得眼睛稍微眯起来了,看起来也是蛮可爱的。

“好!我也想看雪。”但更想看你。这句话,高瀚宇却只能自己藏在心里,不能说出来。

那个电话是谁打来的?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为什么还在聊?季肖冰是我的,谁都不可以沾染,谁都不行。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听我的话,为什么你不好好呆着,为什么你要跟别人在一起。

一双嫉妒的眼睛紧紧盯着病床上的季肖冰。

他此刻只想冲进去,将手机摔烂,带走季肖冰,季肖冰是他的,季肖冰也只能是他的。不管是谁,都不行,都不能带走他的季肖冰。要留在我身边,只能留在我身边,不管是谁,都不行,都不行,谁都别想抢走我的肖冰。但是,现在还不行,等我,再等我,很快,很快就可以了。

男人看了眼自己的手表,时间快到了,为了不让那个人生疑,自己得先回去了。

“肖冰,等我,我很快就会来接你了。等我。”男人恋恋不舍的看着季肖冰,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这个地方。

而在他身后不远处,那个他害怕的人就在那里看着他。

看着他离开,那个人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也站起身离开了这个地方,带上口罩往医院走去。

他要将所有一切试图抢走他东西的人都消灭掉!

嘈杂的环境,护士、医生的吼叫,女人的哭喊,一幕又一幕,不断在医院上演着。

“快,快点,让开,让开,都让开。”推着病床的护士急匆匆的指挥着过道的人往两旁站,不要挡住道路。

旁边的人也只是好奇的看着,后面跟着的女人哭哭啼啼,在医院,这样的一幕总是经常上演,并没有人会对于今天进手术室的人有过多的好奇。

痛!好痛!为什么双腿会突然这么痛?怎么回事?为什么,为什么又突然没有知觉了?

那天,为什么会摔下来,双腿是什么时候没有知觉的,为什么现在又再一次感觉不到双腿的存在。

不要,不可以,腿,我的腿,不可以!不要!把我的腿还给我!求你,求你,不要,不要这么残忍,不可以,绳子,绳子为什么会断了?你,你是谁,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季肖冰失去了知觉,脚部再次发生了严重的感染,如果这次救不回来,估计季肖冰的双腿,这次就真的再也救不了了。

护士推着季肖冰进去了手术室,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感染,就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明明应该是抗生素的输液袋会变成生理盐水的输液袋一样。

季妈妈再一次哭得整个人上气不接下气,这是她在季肖冰出事之后这么多天第一次发脾气。

她不懂,为什么明明是专业医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明显的失误,难道在输液之前不应该多次检查确认药物吗?

季爸爸冷着脸,一直安慰着季妈妈。

“医院必须给出个解释,到底是怎么回事!主治医生我们那么相信他,结果他给我们开出这种药?”季爸爸现在很生气,即使面前站着的是医院的主任,他也很生气。

“很抱歉,这件事,我们一定会给您一个解释的。”主任是个不高的胖子,此刻脸色苍白。

他也没想到,季肖冰的主治医师是一位有多年经验的医生了,怎么还会蠢到将抗生素开成生理盐水呢。

“解释?解释就可以了吗?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双腿要是废了,这个责任谁来背。”季妈妈一听主任的话,气不打一处来,站起来指着主任的鼻子就骂。

多年的淑女形象全然毁于一旦,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季妈妈,从未有过如此情绪激动的时候,这是她第一次为了自己的孩子对别人破口大骂。

“女士,您冷静点,现在这边都要保持安静,我们先让病人接受手术,术后,我们再来讨论可以吗?”主任也是一个头两个大,他现在能做的也就只能先安慰季家父母了。

“冷静,那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啊!你们要对他做什么,他现在这样还不够吗?你们怎么能这么残忍。”季妈妈哭倒在季爸爸的怀中,此刻的她,已经不再是月前那个看起来优雅的女士了,她的心跟着季肖冰进了手术室,季肖冰的脚动了多少刀子,她的心就被割了多少次。

但到底季家父母还是知识分子,知道现在躺在里边的是自己儿子,为了让季肖冰有更好的手术环境,双方都决定,这件事情等术后再说。现在一切以季肖冰为准。

所幸发现得早,感染很快就解决了,季肖冰出了手术室,但还需要再ICU观察几天。

季妈妈隔着玻璃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在台州高瀚宇好不容易养肥了一点,现在又瘦了下去了。

季爸爸跟着医院的主任来到院长办公室,这件事在他们看来无论如何都觉得奇怪,因为这是常识性的东西,并不是多复杂的手术过程,在输液这件事上出错,根本就是不应该的

院长、主任、主治医生、季爸爸四人在会议室坐着。

院长是一位年过半百的中年男性,多年的研究医学导致头顶的头发已经快掉光了,连鬓角都染上了白。一张看起来正直的脸无端的让人对他多了几分信任。

“李医生,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院长对着坐在自己下方的李医生,也是季肖冰的主治医生说道。

李医生,十年前从海外留学归来,这么多年来都在医院工作,也救治了不少骨折患者。

“我也不知道啊,院长,我,我就感觉我睡了一觉,起来后,你们就说季先生的脚部严重感染,要进行手术。我连自己什么时候给开了药都不知道。”李医生自己也委屈得不得了。突然之间,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莫名多了个污点。

“而且,院长,您是了解我的,我从事骨科这么多年了,难道我会连抗生素跟生理盐水都分不清吗?”

“你说,你就睡一觉,然后什么都不知道,怎么,难道还会是有人催眠你了吗。护士拿过来的药,如果不是你开的,难道是那个护士自己随便开的吗?”季爸爸听完李医生的解释,更加生气。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眼看季爸爸越发生气,院长连忙出面阻止李医生继续辩解。

“这样吧,既然大家都说自己没有错,我也让保安直接调来监控了,我们先看看监控吧。”

院长的提议获得了大家的认同。

监控上显示着,李医生早上进去季肖冰的病房里,检查了一遍之后回到办公室给季肖冰开药,然后护士从系统收到李医生的药单后就给季肖冰配药,打针输液,一切都显得那么正常,都没有什么问题。

“现在,请问该怎么解释,我想我可以以医生懈怠、谋杀为由报警告你吧。”季爸爸交插着双手,不耐的看着李医生。

李医生自己还一脸无辜,他一直狡辩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表示自己没有开过这个药。

“季先生,如果这样的话,您先等我们这边商量解决可否?”看完这个监控,院长也是头疼,虽然他支持李医生,但是现在证据确凿,系列都有显示,药单就是李医生开的,就算他想帮李医生狡辩也没有办法。

“你们商量解决,呵。”季爸爸冷哼一声:“你们是打算怎么包庇这位杀人凶手呢?”

“季先生,请您冷静下。我们不会包庇任何一个人。”

“不会包庇,那现在是打算支开我,你们自己处理是吗?我家孩子的命不是命吗?”

季爸爸的情绪因为院长的提议而越发激动,院长只好作罢。

“院长,报警吧。”突然,李医生说道。

三个人的眼神刷的,全部望向他。

“季先生,您儿子从入院到现在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负责的,我可以保证,对于您儿子的伤势,我比谁都上心,今天出了这个事,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我可以对天发誓,我没有做过这件事,所以我觉得报警是比较正确的做法,让警察来判断吧。如果真的是我做的,我认,我无悔,如果不是我做的,我也希望得到一个清白。”

“那就报警吧。”季爸爸叹了口气,李医生话都说到这里了,大家都知道一时间找不到所谓的凶手,报警是最好的办法了。

警察很快就来了。收集了所有的证据,并且拷走了一份监控资料,并分别对他们每个人进行了对话。

风风火火的来,轰轰烈烈的做了一堆工作,又风风火火的离开了。但所有人却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这群人身上。

评论(2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