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自己的事,不去打扰到别人。

【然访】一见钟情

【13:00】瞳耀瀚冰及衍生520*24h联文活动

上一棒: @某人的影子 

下一棒: @木瑾 

大家看的时候可以配上灿盛、柳岩的《一见钟情》。

正文

----------------------------------------------------

你会一见钟情吗?

看到手机弹出来的无聊公众号的测试题,沈浩然嫌弃的点了个X,直接将它关掉。

哼,什么一见钟情,大爷是那种人吗?

心里看似拒绝,但手却趁着没人,默默点回去,来测一测。
1.在童话世界里,你最想当谁?
A.万人宠爱的公主
B.坚强的灰姑娘
C.卖花的灰姑娘

沈浩然翻了个白眼,内心怒吼:老子是男的,为什么要当公主啊!!!手指还是诚实的点了B选项。
2.某日你迷了路,你希望遇到谁?
A.勇敢的猎人
B.机智的小矮人
C.温柔善良的王子

沈浩然一头黑线,这什么鬼测试,当我是女生吗。

感觉自己的性别接受到挑战的沈浩然果断关掉这个测试,一点都不好玩,还不如消消乐好玩。

正当沈浩然打开消消乐的APP时,高壮壮拿着手机悄悄的跑了过来。

“老大老大,那个测验你做了没有,等下老巫婆要收试卷啦。”

“没有。”沈浩然十分诚实的摇了摇头。

高壮壮一脸兴奋的打开手机,献宝似的将手机递给沈浩然,“我就知道你没有做,来,这是答案,我好不容易得来的,你赶紧抄了。”

沈浩然赞赏的拍了下高壮壮的脑袋,“不错啊,高壮壮,还挺聪明的。”

“嘻嘻嘻,那是。”

高壮壮将答案发给沈浩然,然后就嘚瑟的离开了,离开前还不忘告诉自己老大一个让他郁闷的通知。

“对了,老大,今天下午有个讲座,据说是以前的学长回来给我们高三专门开的讲座,老周说了,谁都不能迟到,必须参加。”

听到这话,气得沈浩然连对着高壮壮的后背怒比中指,虽然这个中指是给他们的班主任周宇腾的。

“整天就知道弄些有的没的。”沈浩然不耐烦的边抄卷子边吐槽着:“让我去,我才不去呢,什么讲座,不就是喂鸡汤。”

骂骂咧咧的,没几分钟倒是也把卷子做好了,刚好赶上了英语老师收卷子。

下午两点钟要开讲座,中午休息的时候,沈浩然就跑到学校操场一个小角落里躲着睡觉了。

“同学。”正当沈浩然睡得正舒服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打扰了他的美梦。

愤愤不已的沈浩然不耐烦的睁开眼,在他正准备谴责这位不会看情况的同学的时候,突然被这位同学的脸给惊到了。

“同学,同学。”男人皱了皱眉,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心想,这个人看着有点呆呆的,问他真的有用吗?

“啊,啊,哦,你,你叫我啊。”沈浩然惊醒过来,连忙摆正了自己的身体,看着他,“怎么了吗?”

“同学,你知道礼堂在哪里吗?”男人想了想,还是问出了自己的问题,这里也只有这一个人了,只能问他了。

“礼堂?你去那干什么?”沈浩然好奇的上下看了看他。

感觉应该不是自己的同学,没有穿校服,穿的是西装。老师?经常被请去办公室的沈浩然印象中也没有这位老师,应该也不是新来的,没有听说最近学校会来新的老师啊。

“你到底是谁?”到底还是抱着一丝戒备,虽然他长得很好看,但是也不能轻易相信他。

“我是被你们校长邀请回来的。”男人笑着跟沈浩然说。

看着他的笑容,沈浩然瞬间觉得心里有什么像汽水一样在冒泡。

真好看。沈浩然心里想。转而又想到,今天的讲座好像是在礼堂里举办,而且他说是校长邀请的,难不成....

“你是今天要来开讲座的学长?”沈浩然问。

男人点点头,“请问你现在可以带我过去了吗?好久没来,这里变化好大。”

沈浩然撑着双手从地上跳起来,拍拍屁股上的草,对着男人说:“跟我来吧,学长,你叫什么?”

“高访。”

“高访...这个名字....”沈浩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反倒是高访毫不在意的笑了笑,还反问沈浩然:“是不是觉得特搞笑。”

“那倒也没有。”沈浩然挠了挠后脑勺,感觉蛮不好意思的。

礼堂很快就到了,高访也在门口遇到了占南弦,管惕因为要研发新的东西,不能来,所以这场讲座来的只有高访跟占南弦。

“小朋友,我到了,你也快进去坐下吧。”高访冲沈浩然笑了笑,揉了揉他那故意做的发型后便跟着在门口等着的占南弦往后台走去。

沈浩然看着他远走的背影,捂着自己砰砰直跳的心口,好像跳得有点厉害。

沈浩然迷迷糊糊的走了进去,走到高壮壮为自己留的位置上,呆呆的看着台上的人出现。

首先出来的是高访,一身西装笔挺,皮鞋擦得铮亮,站在台上,手里握着一个小遥控器,对着底下三千多人,毫不褪色,整个人显得十分自信且像是在发着光一般,无一不在吸引着刚对高访萌发出一丝感情的沈浩然。

高壮壮全程只顾着惊讶,完全都没有具体听高访在讲什么。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沈浩然没有逃掉这种无聊的讲座,而且明明他早上还很嫌弃的样子,为什么下午又突然过来了,而且还很认真的听着台上的学长在演讲。

高壮壮觉得这是他人生的一个奇迹,第一次见到沈浩然认真的模样。

高访讲完了,对各位同学们礼貌的鞠了个躬便走下了台,换另外一位。

一见高访下台了,沈浩然立马站起来,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就往出口走,推开大门离开。往后台走去。完全不顾全校师生的眼神,也没有留意到台上那位浅宇总裁调侃的目光,

周宇腾不安的坐着,想站起来叫沈浩然回来,但在校长的眼神下,又不敢有所动作。校长瞪了他一眼后连忙对在台上的占南弦表示歉意。

占南弦笑笑,表示自己没关系,然后拿起话筒开始对这场小小的失误进行控场:“看来这位学生可能觉得我没有我们CFO有吸引力啊。”

一句话解决了这个小小的闹场,瞬间场下所有的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将沈浩然这件事给忘掉了,而占南弦也开始了他的演讲。

已经下场的高访并不知道这件事,他只是准备从后台离开,已经有同学在后台那里等着,等他出来便接他到位置入座。

沈浩然在高访入场之前截住了他。

高访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了纸巾,递给他:“擦擦汗。”

沈浩然接过纸巾,对旁边的同学说:“校长让我来接高总,你回去吧。”

同学虽然很怀疑,但出于对沈浩然这位校霸的恐惧,还是乖乖的离开了。

“同学,校长让你接我去哪?”高访见他探头探脑的确认了那位同学离开了之后,偷偷捂嘴笑了一下,然后问。

“去...”被高访一问,沈浩然这才站直了身子,说:“去,我心里。”

高访挑挑眉,看着他,似乎是在等他接着说。

于是,沈浩然很认真的直接对高访说:“高访,我叫沈浩然,目前高三,我父母齐全,没有兄弟姐妹,我喜欢你,请你跟我在一起吧。”

高访震惊了,他活了三十年,虽然也是有不少人跟自己告白,也有男有女,但这是第一次有一个比自己小的,还是个学生来跟自己告白。

“咳咳,这位同学,你现在应该要认真学习,而不是想着谈恋爱。”高访板起脸,严肃的对沈浩然说。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现在就是在认真的跟你说。”沈浩然蹙眉,虽然他知道自己是冲动了一点,但是这次他能确信自己真的是喜欢上这个人了。

“你已经高三了,你要好好读书,你要冲刺高考。”高访继续劝说着沈浩然放弃跟自己谈恋爱这个想法。

“我会好好读书的,所以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那你现在的分数是多少?”

一说到分数,沈浩然就犹豫,站在原地,活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一样。

“我…390”犹犹豫豫的报出自己的分数,沈浩然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分数低而感到羞耻,他知道,高访能与占南弦他们一起创立浅宇肯定是很厉害的。

“虽然我现在分数低,但是我已经成年了,我是个男人了,我会承担起我自己的责任的。”

沈浩然一脸认真,高访抬手看了看手表,距离占南弦结束没多少时间了,他不能再耽误下去,等下占南弦一结束,所有的学生就会出来,就全部都会看到他们在这里,这对沈浩然,对自己都不好。

想了想,高访给出了沈浩然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

“你现在的责任就是好好读书,如果你能考上上海大学,那你就来浅宇找我,我给你一个机会。”

“真的吗?”听到这句话,沈浩然的眼睛闪过一丝光。

高访点点头,反复跟他确认。

在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后的沈浩然踮起脚尖偷偷在高访侧脸上偷了一个吻后,便往楼下跑。

跑之前还对着高访说:“这是印章,不能反悔,到时候我就能跟你在一起了。”

高访无奈的摇摇头,看着他跑远了之后,抬起手,想要将沈浩然刚刚留下的印记擦掉的时候,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还是放下了手。

“怎么,被小孩子偷香了?”占南弦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后边,不怀好意的看着他。

“结束了?”高访装作没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样子,掸了掸自己的西装外套。

“走,跟哥们说说?”占南弦笑嘻嘻的凑过来,搂着高访的肩膀,却被他单手给拎开了。

“没什么好说的。”

说完,便自己抬脚离开了。

三个月后

沈浩然一件白T,一条牛仔裤,看起来干干净净,简简单单的小伙子手里攥着个信封,一路小跑到浅宇前台。

“您好,请问您找哪位?”前台小姐姐对于这种长得好看,又让人觉得舒服的小孩完全没有抵抗力。

“你好,我找高访。”沈浩然紧紧的攥着手中的信封,此刻的他心就快要跳出来了。

前台小姐姐发现他攥着信封的手都在抖,整个人很是激动的模样。

“抱歉,请问您有预约吗?”出于职业素养,小姐姐还是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沈浩然一脸疑惑的摇了摇头。

前台小姐姐很抱歉的说:“对不起,您没有预约,无法上去。”

“姐姐,我跟高访很熟的,他让我过来找他的,你就让我过去嘛。”见前台小姐姐不放他过去,他只好使出自己撒娇的绝招出来。

可奈何,前台小姐姐就是无论怎样都没有办法让他过去。

丧气的他只好默默的走出了浅宇的大门,面向着浅宇大厦,盯着最高楼层,他在想着,自己能用什么办法见到高访。

“沈浩然?”突然,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

这个声音即使已经三个月没有听过了,但对于沈浩然来说还是无比熟悉。

“高访!”沈浩然惊喜的转过身去,果然是高访,他手上拿着个文件夹,看起来是刚从外面回来的。

高访将手中的文件递给秘书,示意秘书先上去后,走到沈浩然旁边问:“你怎么来了?”

沈浩然拿起自己手中的信封,递给高访,激动的说:“我考上了,上海大学,448分。”

高访惊讶的看着他,看着他手中的信封,信封上五个大字,“你拆吧,毕竟是你的录取通知书。”

高访刚说完,沈浩然就将手中的信封直接拆开了。

果然是上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高访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

沈浩然着急的看着他,“那现在,你是不是就能答应跟我在一起了?”

高访拿起他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左看右看,笑着弹了弹沈浩然的脑袋,“你都把这个拿来了,我还能不答应吗?”

------

“怎么就答应他了?”占南弦坐在高访对面,翘着个二郎腿,看着他在那一个人傻笑。

高访抬眸瞄了他一眼,“就这样呗,还能咋地。”

占南弦看着高访这副模样气得牙痒痒,怎么磨这位小高总就是,不愿意说出真相。

占南弦只好作罢,回去找自家夫人温暖哭诉去。

怎么就答应了呢?高访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或许是第一次见面时,那个躺在树荫下浑身都散发着自由的气息的那个人,让人一眼就觉得特别美好,特别青春。

当他坐起来时,还没睁开眼看到是谁时,一脸的气愤。

当他看清楚自己后,说实话,他的发呆成功的逗笑了自己,当时觉得这个小孩怎么这么可爱。

高访没有忘记,那天站在台上,台下的沈浩然一双眼睛只认真的看着自己。

身为CFO,高访出入过多少场合,演讲过多少遍,但这是第一次,他在演讲时会因为一个人的注视而觉得开心,也是在这么久之后,又尝回第一次上台的感觉,会紧张到手在出汗。

三十分钟的演讲,高访总是会时不时的将视线扫过沈浩然,每次扫过去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的与他的视线对上,每到这种时候,高访就觉得自己心脏紧张得好像停了一下。

好不容易熬到下台了,还没等高访离开,沈浩然就跑过来。

高访站在原地,看着前面那个充满青春气息的男孩子背对着阳台,小跑到自己面前。

看着他满头的汗,还没等他说什么,高访就先抽出一张纸巾递给他。

谁知道,这个小孩居然直接把旁边那位同学给支走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他跑过来的时候,高访在期待。他说是校长让他来接的时候,高访看出他撒谎了,他莫名的期待着他接下来要做什么。

但他怎样都没想到,沈浩然居然直接跟他告白。

高访惊呆了。意料之外突如其来的告白。

他给了小孩一个对他来说遥不可及的愿望。当然,他希望他能完成,如果他能完成的话。

三个月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似乎眨个眼就过去了。

高访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但现在的他忙碌之中,还不忘随时收集某位小朋友的情报,看看他是否有很好的完成他的任务,他在等他放弃,又不想他放弃。

小孩没有辜负高访,他成功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来浅宇了。

守在浅宇对面咖啡厅一早上的高访,在小孩出现的第一时间便带着秘书往回走。

小孩眼睛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了星星,对自己的爱恋。

给他个机会,也给自己个机会吧,高访想。

为什么要答应小孩,或许一开始的就不是只有单方面的一见钟情。

评论(1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